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三届视听传播高峰论坛在绍兴召开

2018年11月07日12:1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由全球修辞学会-视听传播学会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协办的“第三届视听传播高峰论坛”在绍兴召开。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的近八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网络视听:用户体验,秩序构建,内容创新”与“智能视听:进展、问题及前景”。围绕这两大主题。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全球修辞学会陈汝东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视听传播学会宫承波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视听传播学会张智华副会长,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宁海林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他们的主题报告论及当代国家视听话语体系的建构、关注视觉消费趋势、视觉传播研究,思考中国网络影视文化发展路径、短视频新闻传播机理。

出席第三届视听传播高峰论坛的部分与会者合影

在六个分论坛中,来自祖国各地的学者以多元化、多视角,深层次的主题发言与讨论互动。研讨涵盖从网络视听到视听传播,从智能视听到内容创新,从媒介融合到秩序构建等视听传播理论与实践的重要议题。对智媒时代新闻话语的变化、“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电影市场、广播媒体的转型升级、电视新闻“苹果化”、 电台的全媒体国际传播战略、“阅读”社交化、有声出版的发展模式、行业报网络视听秩序的建构、“口述历史”报道的新闻学意义、人工智能技术在内容生产中的应用、视听传播中的信息密度与戏剧张力、智能技术背景下影视剧的收视和评价机制、媒介融合背景下视听媒体创作模式、景观社会视域下的抖音短视频、互联网新视听平台文化建设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讨论,提出了不少富有启发性的创新性见解。

论坛分会场之一

此次论坛得到了众多媒体的支持。中国传媒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主任赵均、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任编辑闫伟、《当代电视》王军强副主编、《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编辑部副主任李宝萍、中国自然资源报社高级记者黄新东等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发言。

会议开幕式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教授主持,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为大会致开幕词,绍兴市社科联副主席叶红军、全球修辞学会会长陈汝东教授以及视听传播学会会长宫承波教授为大会开幕式致辞。主题论坛的第一、第二阶段分别由北京联合大学教授、视听传播学会常务副会长惠东坡与中国传媒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主任赵均主持。下午6点会议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圆满闭幕,惠东坡教授做了精彩的闭幕致辞。(惠东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