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干部任职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72

5月31日下午,学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干部任职承诺书签订仪式在镜湖校区和成讲堂举行。学校校长叶兴国、特聘教授费君清、副校长葛金玲、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志栋,以及学校新一届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葛金玲主持。

叶兴国代表学校对选任到新一届中层正职岗位的同事表示祝贺。叶兴国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面临着新形势与新任务,急需一支善谋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希望大家能以“自信、发奋、齐心”的奋进姿态,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叶兴国对本次选任的中层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着眼全局,提高站位,争当“四有”干部。要有思路,争当善谋事的干部;要有干劲,争当想干事的干部;要有办法,争当能干事的干部;要有活力,争当干成事的干部。二是要转换角色,摆正位置,认真履行职责。要讲团结,要守规矩,要常沟通,要摆正位置。三是要注重修养,自重自律,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做人要诚,办事要公,律已要严。

费君清从党委角度,对各位干部提了四点期许和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增强政治本领;二是要讲团结,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要敢担当,增强敢干真干的本领;四是要重服务,坚持服务师生立场。

高志栋从纪委角度,对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他指出,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垂范、担当、慎权、利他”的干部行为准则,筑牢廉政风险防范的屏障,提前警醒,防患于未然。

葛金玲在最后的主持发言中也对中层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环境。二是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四是守牢党风廉政底线,明白做事,清白做人。

会上,还举行了干部任职承诺签字仪式,39名干部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干部任职承诺书》郑重签字承诺。在这样一种仪式中感受荣誉、感受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责任和使命,进而全面提升思想觉悟、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作为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和程序,更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内在需要。把干部选出来,不仅要管理好,还要使用好。本次集体谈话旨在帮助选任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党委组织部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