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543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效, 317日下午,由学校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招生工作线上视频会议,深入探讨如何有效开展网络招生宣传工作,学校宣传部部长冯丽琴、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做了培训讲话,学生处处长方奇超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冯丽琴结合多年招生工作经验就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宣传做指导指出,全校上下要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特别在疫情特殊时期,要做好网络招生宣传工作,要从以下几点入手: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利用新媒体进行招生宣传的必要性;二、要精心谋划,搭建新媒体宣传平台;三、招生宣传内容要从分阶段、分主题明确宣传重点。冯丽琴就目前宣传部抽查各学院媒体平台更新情况作了介绍,个别学院的微信、网站存在更新不及时,无招生宣传、专业介绍等相关内容。下一阶招生宣传工作的重点是:各学院要及时更新信息平台信息;宣传要突出学院亮点、特色;招生宣传要形成合力。  

何海翔从网络如何改变人际关系、沟通方式、宣传方式入手,讲解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新媒体矩阵的重要性以及新媒体矩阵的主要形式:两微一端一抖(微信、微博、客户端、抖音);二、如何有效开展内容维护、运行新媒体矩阵;三、招生宣传报道内容要从注重社交化、情感化与接收者建立连结;四、招生宣传的多媒体呈现与“典型报道”的打造。  

方奇超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现阶段招生宣传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交流。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