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专报获省委领导和省政府领导批示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610

近日,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健人教授撰写的《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关注海外联防联控》获浙江省委宣传部朱国贤部长和省政府成岳冲副省长批示。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关注海外联防联控》重点分析了日本、韩国目前的疫情状况,对疫情对当地的影响以及政府所采取的的举措进行了分析。该文表明,根据省内外、国内外疫情发展,及时了解并掌握世界投资环境、经营环境、人文环境等,对浙商的海外发展至关重要。

该文在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40多位特约研究员共同努力完成的《新冠疫情各国应对动态简报》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深入剖析凝练而成。该简报收集、整理、编译了28个国家88篇文章所反映的疫情现状,为领导部门更为及时地掌握信息,指导浙江省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国际交往发挥了及时有效的资政作用。同时,也是我校利用发挥外语资源优势,强化地方服务能力的积极体现。另外,针对疫情防控重点转向境外的新动向,中心针对疫情严重国进行深入、追踪研究,目前已完成《韩国快报》、《日本快报》、《意大利快报》和《阿拉伯快报》等的编撰工作,为有关部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智库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