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越秀人在行动】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编译《新冠疫情各国应对动态简报》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780

近日,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发挥国别区域研究优势,针对当前疫情,开展特色研究,助力疫情防控,集中力量编译《新冠疫情各国应对动态简报》,积极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参考。

  

中心常务副主任金健人教授带领中心特约研究员,针对目前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状况,利用我校外语优势,对世界各疫情国应对新冠肺炎的新闻、资料等进行搜集、整理、翻译和分析,力求为政府有关部门、医疗防控机构、企业商贸单位决策提供参考。目前,《新冠疫情各国应对动态简报》已经编译成册,内容涉及截至2020222日全球29疫情国的近90篇文章,展现了新冠疫情在这些国家所产生的影响及他们所采取的应对举措等。《简报》将递送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秘书处、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相关部门。

  

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于2017年成立,同年6月成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后又成为浙江省“一带一路”智库联盟成员。中心由我校东语学院、西语学院、英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中文学院等40余位教师组成基础研究团队,通过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