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越秀人在行动】校园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691

在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保卫处安保人员在平凡中坚守,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用实际行动守好校园“防疫大门”。

实施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

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敏感性,保卫处提前制定预案、做好工作部署。率先响应校园严格管控的要求,1月23日就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出入。1月27日,学校管控升级,实行最严管控措施:疫情防控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校;进校人员一律测温、登记、出发(途径)地调查;发热人员一律禁止入校;24小时轮流值班,一律不准脱岗离岗;师生员工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校内大型会议、活动一律不予受理;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暂停开放。保卫处在接到学校防疫要求后,立即准备了口罩、红外体温计。全体安保人员严格按照学校封闭管理的要求核查进校人员和车辆,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加强校园巡查和信息收集

学校大门是校园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也是保卫工作中难度较大的一项任务。保卫处对如何有效加强校门管理的问题认真研究和落实,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对门卫工作的调整和部署,并在校门口及时张贴了相关的工作公告。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的巡查工作,充分利用和调整现有的监控设备,进一步强化监控措施,对在校园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有效地处置和管理。在把好校门的同时,保卫处联合人事、学工、后勤部门开展信息排查工作。多次对校内住居住的人员进行全方位摸排,逐户进行核查,摸清教师公寓情况,及时消除隐患。1月27日(大年初三),配合辖区公安机关快速核查近百名已毕业或未报到湖北籍学生的名单。1月28日,我校有湖北籍教师一家擅自返校,得知这一情况后,保卫处立即联系辖区街道防疫部门,落实返校教师一家实施居家隔离。

尽心尽责,共同战“疫”

1月24日,保卫处利用大学生治保会、安全信息员、网络平台等组织全校学生通过“校园安全平台”进行防疫安全知识问答,有13000名同学完成问题,及时普及防疫和安全知识。2月14日,校大学生治保会发起“战‘疫’加油”线上活动,通过拍摄内容形式多样的微视频,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了加强防控,保卫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学校要求,舍小家为大家。李威老师是保卫处的年轻工作人员,他主动放弃休息,连续值班。并主动承担校卫队防疫物品购置工作,积极做好保安个人防护培训。在保卫处像这样的同志还很多。当广大师生的寒假被不断“充值”,他们依然在坚守自己的岗位,不论白天与黑夜,顶着寒风,24小时守护着校园,守护着师生安全,筑牢了校园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