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应对疫情 周密部署 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748

为有效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积极应对疫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2月12日下午,英语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准备工作。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史进主持,全体院领导、各系部、综合办及学工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为提高会议效率,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召开了党政联席网络视频会议,对省教育厅和教务处下发的文件进行了研读,就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研讨,在教学组织形式、教材、授课平台选用、班级组织与管理等等方面统一了思想。

下午3:00,与会人员通过钉钉平台开始视频会议。首先,负责学生工作的杨叶玲副书记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总体情况。截止目前,英语学院学生暂停所有实习实践教学活动,均居家生活和学习,整体平稳、平安。接着,各系部负责人汇报和反馈了教师开学的准备情况。自接到相关通知后,很多老师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在家积极研究如何开展网络教学,为开学做好准备。各系部还反馈了老师们关于开学工作的一些疑问,学院领导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以及党政联席会议达成的统一思想逐一进行了解答。徐英副院长对教务处的通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在线教学实施方法作了细致说明,并强调,在此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和学校教务处的通知精神,积极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利用线上教学的资源和时空优势,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保证教学质量。各任课教师要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编制授课计划,制定详细的授课活动安排,明确课程学习内容、方式方法、学习进度和学习要求。余卫华院长要求每位在线教学的教师,要充分发挥创新创意思维,精心做好在线学习活动和任务的设计。他还特别期待老师们能够利用此次在线教学的契机,在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专业能力(如专四专八)的教学方式方法上能有更好的创新和突破。最后,他还提醒大家,在具体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通过教学管理QQ群、微信群及钉钉群上报,大家群策群力,共商解决。最后,史进书记嘱托各位系部主任要精心组织好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和任课教师也要密切关注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动态,无论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都要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和必要的思想教育,师生共同努力,积极乐观应对此次疫情,坚定信心,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