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越秀人在行动】有一种力量叫“我是教师 我是党员”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8671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越秀的发展过程中,从来不缺少志愿者的身影。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越秀教师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也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义工课”。

 
英语学院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叶玲率先报名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积极配合迪荡街道蕺山社区开展工作,筑起小区居民健康的堡垒。她自觉听从组织安排,每天在小区门口值班两小时,负责体温测量、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发放通行证及宣传资料等工作。

 王昆芳老师积极配合城南街道城南社区的工作安排,在社区门口开展宣传引导、体温测量、登记劝导等工作,一工作就是一下午,只要社区工作人员不够,王昆芳都主动报名参加志愿工作。

东语学院

 东语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拿出100个N95口罩捐赠给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坚持每周二在皋埠腰鼓山村村口值岗,对进出用户进行体温测量和感染宣传。

 朱思金老师2月2日报名参加育才社区的志愿活动,2月3、4、5日连续三天上午8点至12点在越城区城南朝阳路和凤江路交叉路口进行值班工作,检查往来车辆和人员,预防疫情扩散。谈到执勤体会,朱思金说:“工作主要是防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社区。难点是我们属于老社区,里面还有城南社区医院和育才社区机关,到医院看病和社区办事的群众不少,在给他们发临时通行证时,有些老年人不会讲普通话,也有不少人嫌麻烦。经过耐心讲解,绝大多数的人还是很配合的。”

 2月1日起,高如云老师已连续一周在扬州市施桥镇村委做疫情防控检查点做志愿者。

 金叶老师于1月27日捐赠了90个N95口罩,随后又动员家人于2月1日分别向京东公益、绍兴市慈善总会捐款共计500元,并于2月2日自愿报名参加所在小区门岗志愿服务

西语学院

 杨帆老师加入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她都在居民小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检查进出入人员是否有出入证以及劝说居民出门戴口罩。杨帆表示,相比较基层工作人员,我所做的工作算不上什么,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

 高艳荣老师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经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黄土营村村委会的统一部署,参加党员轮流站岗,对村口出入车辆、返乡人员等进行体温检测及相关信息进行排查并登记报送。

国际商学院

 谭福成老师加入了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团结社区志愿活动,不论天气多么寒冷,他都坚持全天24小时轮岗值守在小区门口设置的排查岗位。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为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提高辖区居民的防护意识,坚决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在执勤过程中,谭福成说到:“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党员,我先上!”

 葛荧艺老师的志愿工作地点是在一个安置小区的出入口,工作内容是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指引私家车领取车辆出入证,劝返走亲访友的人群。葛荧艺谈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志愿服务中,听到了有人对志愿者道的一句‘谢谢’;看到了有人为志愿者们送来了水果,矿泉水;也见证了居民们担心下雨会淋湿志愿者,自发无偿为志愿者们搭建了遮雨棚。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做贡献,为人民做贡献。在大难面前,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中国人的人情味。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党员的冲锋陷阵,有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一定能战胜疫情!期待早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佳美老师的志愿服务地点在一个小村庄里,在村口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并登记相关信息,做到有据可查。张佳美认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深感平淡生活是有人在前头负重前行。战场上有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有统筹布局的管理者,也不乏后方人民群众的强大支援。平凡的我们,每个人都在行动,这场战‘疫’的曙光不远了。”

 王冰心老师的志愿服务地点在迪荡街道云东社区,从早上7点到下午13点,她都坚守在在小区门口,帮助社区登记核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检测体温,劝导外来人员不进入小区,定时巡查有无隔离人员外出情况。王冰心老师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我们党员应该走到一线,为社区分忧解难,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从2020年2月7日下午史晓原老师加入了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若在小区志愿服务队,主要工作为控制小区人员进出,以及帮助小区居民发放自己购买的商品,维护小区秩序。

网络传播学院

 2月2日,沈迪老师居住所在地萧山区靖江街道开始进行社区内的居住人口登记和来访人员排查。面对家庭基数大、人员排查难的问题,沈迪自愿加入到志愿队伍中。其中有一户房东年龄较大,家里房客多且杂,对于租客是否居住着都不是很清楚,沈迪通过电话一个个了解,做排查。一户就将近用了一个半小时。回到家时已经满头大汗,喉咙干涩。2月3日,社区工作人员紧缺,沈迪又志愿加入他们的队伍中,帮忙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整理,确保一户一档,掌握最新的居民动态。另外,还负责整理每日重点关注人员的信息汇总。

中文学院

 周瑜老师于2月2日前往所居住社区东江社区报到。2月3日上午,在东江社区的安排下前往东江社区三和锦苑报到,对外来进出人口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沈迪表示,接下来,已经主动向社区请缨,可以在开学之前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酒店管理学院

 王敏老师在看到鉴湖街道春风社区征集志愿者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买菜送菜的公告后,便马上向社区主任报名。根据社区的要求,王敏冒雨骑着电瓶车前往菜市场、超市和面包店,准时买回了居民们需要的食材。为了让隔离人员放心,她在购买时也拍了照,对斤两价格做了记录。王敏说:“因为前几天去村里也做了志愿者,知道基层工作的不容易,今天看到招募买菜志愿者的通知,就想帮忙出一份力。”

 杨鸣老师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向府山街道日晖桥社区做了登记报到,并向社区请愿有志愿岗位,她先上。最后她被安排在日晖桥社区下面的一个小区,负责登记非小区居民的出入信息和入内人员的体温测量。她说:“在最缺人的时候,如果党员都不站出来,那还有谁会站出来。在特殊时期,虽然只是站了两天岗,但是也体会到了基层干部的不容易,希望大家在进入小区时能够耐心配合志愿者。”

应用外语学院

 为了配合渡东社区特殊时期的安排, 2020年2月5日下午丁晓燕老师被安排在东升苑北区北门值岗。在值守过程中,面对频繁进出小区的居民,她不停地劝阻,面对不理解的人,丁晓燕依然用微笑和柔情进行劝阻。她说,在这疫情蔓延的时刻,党员就应该站在防疫的最前线,虽受委屈但绝不能退缩。

大学外语部

 张瑞雪老师心系疫情,不求回报,先后向湖北省慈善总会和南阳市中心医院捐赠500元,并参与同乡会向医院捐赠2万只口罩的活动。还积极参加绍兴市越城区迪荡街道剡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坚持地下室卡点值班,认真登记,耐心负责,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