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越秀人在行动】战疫情 西语学子献爱心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662

 徐泽达,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语学院西班牙语1602班学生,现在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交流学习。


 徐泽达得知国内疫情是在当地时间的午夜,当看到班级群里辅导员、班主任和班长在进行细致的疫情摸排工作时,作为一名西方语言学院西葡语系的学生党员,徐泽达虽身在海外,但急大家所急,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当他了解到KN95口罩对病毒能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但国内该型号的口罩紧缺的情况后,第二天便和几名同学一起在萨拉曼卡购买了两箱口罩,由于担心国际运输时间太长,徐泽达在一名学长的推荐下找到了一家国际物流公司,顺利将口罩寄到了武汉协和医院。


 我们连线徐泽达时,他提到,在了解到国内疫情后,和广大留学生一样,第一时间给父母和朋友同学们打了电话,让他们重视疫情,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除了这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想应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国内防疫物资紧缺,在国外能采购到一点就是一点,徐泽达希望自己的微薄力量能够帮助到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徐泽达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曾作为西语1703班助,带领新生适应学校教学和生活,在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世界旅游大会等志愿服务工作也有出色表现。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