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绍兴首届“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数字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754

110-11日,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和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共同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后简称国际商学院)承办,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和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协办的2020浙江绍兴首届“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数字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以“数字经济与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为主题,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把握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更好的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英国索尔福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上海联合电子商务研究院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等10余所国内外兄弟院校及我校经管类学院专家学者共6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华、绍兴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永锋、绍兴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单唯一出席会议。匈牙利布达佩斯商学院国际管理学院院长卡塔琳·切塞克教授,教育部高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唐宜红教授,英国索尔福得大学索尔福得商学院Sunil Sahadev(苏尼尔·萨哈德夫)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长黄建忠教授,布达佩斯商学院拉斯洛·松卡博士,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下午同步举办了四个分论坛。

学校校长徐真华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对我校的创办发展历程作了简短的介绍。他表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我国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的发展不断呈现出多维度融合,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的转变需要深入的学术研究。他期盼,通过大会观点的交锋,思想的碰撞,迸发出富有真知灼见的学术火花。开幕式由副校长魏小琳主持。


会议闭幕式由国际商学院单胜江书记主持。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