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767

1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学校费君清教授作总结讲话,绍兴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电作指导讲话。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助理、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任怡,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部)教研室主任以上人员、学校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主持。


学校费君清教授指出,自2019912日以来,在绍兴市教育局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立足实际、聚焦主题、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坚持以学习教育为中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坚持以调查研究为载体,深度融合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检视问题为抓手,深化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坚持以整改落实为目的,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效。学校主题教育起步迅速、进展有序、氛围浓厚,学校党委和下属的68个基层党支部100%参加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学校社会声誉不断扩大,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科竞赛成绩斐然,科研成果量质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效明显,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亮点纷呈,协同育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成果丰硕。实现了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两促进、两提升”。

费君清强调,下一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抓学习,对标反思抓检视,从严从实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提升,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争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不竭动力。

吴电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她指出,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理论学习有收获;身到心到,调查研究解难题;见人见事,思想政治受洗礼;抓实抓细,学校发展见成效。

为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吴电代表市教育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学”上功夫,夯实思想根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生必修课,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做到全面理解领会、真正吃准吃透、实现融会贯通。二要在“实改”上下功夫,强化靶向整改。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持续查找和解决问题;持续抓好成果转化。三要在“精研”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


胡霞琴/文 傅建平/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