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强调:推进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064

19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围绕“推进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展开充分研讨。学校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部)教研室主任以上人员、全校教授职称教师、全校副科级以上人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学校校长徐真华、教授费君清、副校长叶兴国分别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魏小琳主持。


徐真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一体两翼”的学科建设布局,要坚持应用型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复合型人才。以文学为引领,以外国语言文学为特色,以经济学、管理学为支撑,大力扶持工学、艺术学类相关专业,优化整合跨语言、跨学科、跨领域的交叉融合。学校要积极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建设,彰显特色、强化优势、提升两翼、重点突破,形成以外语为主要特色,语言类学科与非英语类学科融合发展的大学科、跨学科体系。徐真华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的目标和重点,要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管理和行政管理、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大局意识和执行力、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水平等方面下功夫。

费君清教授就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在正确理念引导下,通过修订制度、完善制度,切实巩固民办高校制度优势。通过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和程序设计,使现代大学制度在实践中高效运转,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进一步实现学校大学治理现代化,让越秀在民办高校治理现代化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力争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达到一流。他希望,学校全体管理干部都能秉持实干担当有作为的精神,切实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他要求,一要用心做事,用研究的精神开展工作。二要有担当精神。遇事能挺身而出,肯为师生挑担子,肯为领导挑担子,肯为学校挑担子。三要有良好的心态。苦活累活勇于担当,在工作中用心地钻研,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治理水平。四要办事牢靠。要做到样样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上,叶兴国作了题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提升越秀的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叶兴国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打好教学质量提升的组合拳。二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力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有所突破。三要全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四要贯彻落实《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和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五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六要继续深化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工作。七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八要全面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九是督导工作要创新求变。他希望,要以学校党委书记胡柏藩在党委报告中提出的“两年强基础、五年求突破、十年上台阶”战略部署为目标,绘好“路线图”,排好“时间表”,不折不扣完成阶段性目标,为提高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奉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健鑫教授受邀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辅导报告》主题报告。

学校教务处处长陈文涛对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了分组讨论。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