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越秀举办2020年元旦迎新文艺晚会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88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展示学校十三五建设阶段性成果和五年来的党建成果,通过表彰激励全体师生继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1227日晚,我校2020年元旦迎新文艺晚会在镜湖校区演艺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校理事长胡柏藩,学校理事会理事、越城区政协副主席钱伟平,校长徐真华,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副校长叶兴国、朱文斌、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1988届英语专业校友、浙江红绿蓝防止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明以及2003届英语专业校友、绍兴扬泰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华亮等领导嘉宾与全校600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在2020年元旦迎新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全面展示了越秀学子的精神面貌,学校领导借此为全校师生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徐真华在晚会致辞中表示,他为学校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化办学特色感到骄傲,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全校16000余名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到自豪,为第二次党代会中描绘的越秀未来五年新蓝图感到振奋。他鼓励全校师生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的中长期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在过去的一年中,越秀始终坚持奉行“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鼓励全体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涌现出了表现优秀的师生代表。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晚会加入了隆重的师生表彰环节,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国家级学科竞赛”“最美留学生”“最美义工”“越州俊秀校友”“新艾迪奖教金”以及“CJ奖励基金”获得者颁奖。

整场晚会共分为“追求卓越·新成就”和“希冀未来·新征程”两个篇章,由来自不同学院和部门的8位师生主持。

晚会汇聚了众多优秀的师生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武术、戏曲、评话、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越秀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大学生教官队带来的《你准备好了吗?》开场,热血澎湃的Rap与英姿飒爽的迷彩完美结合,引发在场观众欢呼呐喊;由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大赛一等奖的西班牙专业的7位学生与东方语言学院的学生联合外语配音的《声声绽放》,展现了不同语种的特色魅力;校友魏昉昊的绍兴评话与校健美操队的竞技健美操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心中的越秀》真实演绎越秀故事;留学生教育学院的戏曲演唱《中国有戏》,展示了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越秀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师生带来的诗朗诵《稽山镜水追梦人》体现了越秀人奋力奔跑、开启未来新征程的坚定理想与信念;校育秀艺术团的歌曲联唱《红色》表达了越秀学子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与深深爱国情;群舞《沁园春·雪》、武术表演《拳定风波 扇舞清平》、乐器演奏《春绿江南》这些节目将艺术与诗意融合,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由校领导和校合唱团带来的压轴合唱节目《走进新时代》展现了全校师生对新年2020的美好期许。

在热热闹闹的歌声中,2020年元旦迎新文艺晚会就此圆满落幕。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越秀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勇攀高峰,奋力开启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新征程建设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 金睿阳、陆纪寒、刘欣、郑宇菲

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 廖依妮 邵禺豪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