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教职工培训项目顺利结训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517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的艺术素养和身体素质,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工会和终身教育学院联合开办的2019年下半年教职工培训项目即将落下帷幕,本次共有159位老师参与培训。

本次项目分为业务类和生活类两大类,业务类共两项课程,分别为PPTExcel表格培训、文献检索课程;生活类共三项课程,分别为个人形象设计、太极拳、以及中式烹调。



业务类项目主要是为了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为教师在电脑操作和搜索文献材料上提供了帮助,从而有助于教师更好地使用多媒体设备,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生活类项目旨在促进教职工幸福生活、使教职工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继续教育学院的沈冰菲老师表示个人形象设计课程是最热门的课程,通过教给老师们一些基础的化妆发型技巧和日常服饰搭配技巧,提升个人形象,使老师们能够更加自信。太极拳课程则是为了提升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学校为报名的教师订购了专业的练功服,教师们每周一、周三晚会在指定地点上课。中式烹调课程则通过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操作技能训练相结合,在教师示范后由学员自己操作并制作相关菜肴,让老师能够掌握更多家常美食的制作方法。

全体教职工通过学校下发的二维码扫码报名,每个班级都有一位老师担任班长负责签到事宜,每项课程的出勤率均达到百分之七十至八十。在课程结束后,参与培训的老师均可获得结业证书,表现优异者还将获得优秀学员证书。个人形象设计课程以及中式烹饪班均设有相关竞赛,中式烹饪班的比赛要求是以两人为单位做出酸菜鱼和椒盐大虾两道菜肴,酸菜鱼是上课教过的菜式,椒盐大虾则需要老师们通过菜谱自行制作,最后由专业的烹饪教师进行评价,评出最佳菜肴奖。

参加了中式烹饪班的教师代表张泱泱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她们这样一个机会来提升自己的厨艺。在这次的培训中,通过老师的演示及讲解她学会了许多新的菜式,如素烧鹅、素包子、鱼圆、红烧卷鸡、麻油鸭等,同时很多家常菜的步骤也在原有的基础上作出了改善,如麻辣豆腐、干菜焖肉、酸菜鱼等。对于爱好烹饪的各位老师来说,本次可贵而又精彩的培训是幸福的。

丰富多彩的教职工培训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活动提升了教职工的综合素质,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孙丹丹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姚毅晨 施伊嘉 张燕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