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徐真华教授受邀参加“新文科背景下多语教育”高端论坛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30

126日至8日,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新文科背景下多语教育高端论坛暨教育专家咨询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各全国高校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42校长及专家以及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分为六个议题:新文科背景下外语专业发展方向;新时代外语专业教材建设;“一带一路”背景下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与教材研发;外语学科人文性与通识课程设置;智能时代如何打造外语“金课”;外语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

受主办方邀请,我校徐真华校长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上,徐校长作为越秀校长、教育专家发言,他指出外语教育教学“新”字的重要性,他提出了四个转变,即:从重视外语的工具性特性转变为重视外语的人文特性;从关注“他”文化转变为关注“根”文化;从重视学生交际能力项重视学生的服务意识转变;从重视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向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转变。徐校长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在场专家的高度评价。徐校长作为唯一的民办高校校长受邀发言,此行也进一步提升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知名度   

高端论坛期间,我校代表与各知名高校专家充分交流,广泛接触,进一步拓宽了越秀与名校合作的空间。  

供稿/西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