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国民办高校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68

127日,全国民办高校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在我校西方语言学院举行。本届辩论赛共有11支辩论队报名参赛,他们是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思衍辩论队”、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的“上海思博辩论队”、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的“动词变位队”和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队”、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CUCNSIC队、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魔教左使重出江湖队”和“抛下四六级来打辩论队”、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的“120码的风(1)”和“120码的风(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霹雳无敌小哪吒队”和“越秀辩论小喇叭队”。

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出席辩论赛开幕式并致辞向各参赛队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与办学成就,强调本届辩论赛旨在增强民办高校的交流沟通,让各高校大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浙江省外办研究员王敏作为评委代表在开幕式中发言表示辩论是一项提高思辨能力、口语表达能力、提倡团结协作精神的比赛,可以帮助学校及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演讲高手、外交外事人才、有独立思考精神的综合素质的高端人才。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和我校西语学院的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分别发言。浙江省外办研究员王敏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田野、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浙江工商大学法语系系主任俞佳乐、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金华地区分会名誉会长谭继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应邀担任赛事专家评委。校学生处处长方奇超、科研处处长陈蘅瑾、宣传部副部长孔勇、团委副书记邹欢和马克思学院王玉宝老师、西语学院副院长吴彦秋、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参加了开幕式。

经过一天的预赛、复赛、半决赛、决赛,辩论赛集体奖和个人奖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

集体奖

 特等奖  

CUCNSIC队(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一等奖

越秀辩论小喇叭队(浙江越秀外国学院)

 二等奖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队(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思衍辩论队(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三等奖

霹雳无敌小哪吒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上海思博辩论队(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120码的风(1)队(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

抛下四六级来打辩论队(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魔教左使重出江湖队(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动词变位队(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120码的风(2)队(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

个人奖

 最佳辩手奖

包宇(CUCNSIC队)

 最佳风采奖

全可欣(越秀小喇叭队)   陈忠义(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学识最渊博辩手

海劼青(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评委特别奖

张慈央(浙江理工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

陆海萍作闭幕总结,对所有获奖队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讲到辩论赛大家看到了民办高校大学生极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并期待各兄弟院校共同搭建此平台,加强交流,在下一届辩论赛再会

全国民办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就此圆满落幕,辩论赛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是智慧的比拼、激情的较量。希望我校学子能够不忘初心,带着这份勇于拼搏的激情、永不言弃的毅力、明辨是非的智慧继续前行。

供稿/西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