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魏小琳接待波兰雅盖隆大学代表一行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70

123日上午,波兰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韩新忠与波兰语系主任Bogdan Zemanek到我校镜湖校区参观访问。我校副校长魏小琳出席接待,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徐景新、国际合作交流处科长钮敏明、西方语言学院波兰语系教师林菊一同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双方一同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片,魏小琳副校长对波兰雅盖隆大学代表团成员的访问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我校于今年开始招收波兰语专业第一届本科生,希望在波兰语专业建设上能得到雅盖隆大学的支持与指导,并且希望两校能在共同办学、学生长短期交流、师资互换、学术科研等开展深入的合作。

波兰雅盖隆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韩新忠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的合作前景广阔,介绍了目前孔子学院的情况,并与我方参会人员在学生互换、学者交流及两校联合培养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波兰雅盖隆大学波兰语系主任Bogdan Zemanek详细介绍了雅盖隆大学的历史、排名、专业设置、学生规模等情况。他表示,雅盖隆大学历史悠久,是中欧地区第一所开设国际学院的大学。如今,中文在波兰越来越受欢迎,雅盖隆大学希望与我校建立合作,共同推进“2+2”、“3+1”的项目,并将与我校的合作逐步扩大到各个领域。

我校于20199月开设波兰语专业,致力于培养“波兰语+专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努力将学生打造成为外语专业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国际型外语人才。波兰雅盖隆大学是波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欧洲地区最重要的科研学术研究基地之一,是世界排名376位的国际化大学。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