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被认定为市级A类大学生创业园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624

1122日,绍兴市人社局组织绍兴市第10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绍兴市大学生创业园授牌仪式。我校与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陶朱商学院、嵊州北航投星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通过评审认定为绍兴市大学生创业园,并由市人社局领导现场授牌。其中我校与绍兴文理学院同时被认定为A级(分ABC三个等级)。

绍兴市大学生创业园评定由市人社局组织,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器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按照申报、审核、评审、公示、认定等程序进行。目前全市经认定的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共计10家,其中A类为4家。

我校以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探索理实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训模式的改革,构建多语种跨境电商为特色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继2008年在稽山校区建设1000余平米的SPT创业街后,又于2016年和2018年分别在两校区投入近600万元建设4500余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园,具双创教育、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创业服务等多项功能,是集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大学生创业孵化、跨境电商创业实践和校企协同育人一体化基地。

目前两校区成功开设“越秀·普特”、 “越秀·赢享汇”、“越秀·思贸” 、“越秀·豪雅”等校企合作3+1跨境电商协同育人班4个,共计122名学生,园区入驻学生创业团队56个。

此次评定为A类大学生创业园将分期获得共计50万元的市财政资助,用于创业园后续建设。创业学院和创业园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力争成为省级大学生创业园。

供稿/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