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留学生代表会议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59

1120日下午330,留学生教育学院在酒店会议室召开了2019秋季学期留学生代表会议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老师院办主任周瑜老师学工办副主任谭昌盛老师和辅导员董海刚老师,来自9个班级的18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发言的是初一B班林凯恩同学。谈到班里有一位汉语零基础的新同学存在沟通障碍的问题,同时,这位新同学也不会英语,因此存在学习困难的问题。对此,周瑜老师给出了让与这位同学来自同一国家的汉语基础好的同学来辅导他学习汉语的建议。林凯恩同学还提到读写老师上课时语速较快的问题,并希望老师改变一下上课方式。

之后,初二A班的金映才同学提出了同学们想要在考试前全面系统复习,希望延长一下教室关门时间的建议。王佳平老师对同学的努力学习予以表扬,并指出若延长教室使用时间则会让班助们进行提前通知。

接着,高级班的崔洛现同学提出了关于奖学金的奖励制度的问题。他认为奖学金不应该仅仅按照班级成绩的前30%来衡量,而应该结合学生的综合情况,如:活动参加积极性出勤率老师的评价宿舍表现等。王佳平老师回答奖学金评定是每个学生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不可能做到全部公平,但是会充分考虑学生们提出的建议,度后延,做到相对公平。

另外,部分学生提出希望学校可以在留学生公寓专门开设一个供同学们聊天娱乐的场所,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大家也提出希望可以对热水器、洗衣机、烘干机、冰箱等生活设施进行定时维修。针对同学们的诉求,老师们一一做了记录。

此次座谈会老师们和留学生们面对面真诚交流,亦师亦友,袒露心声。此次座谈会不仅是留学生们对这半个学期学习生活的反馈,也是老师们了解留学生们留学生生活的有效途径

供稿/留学生教育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