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举行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141

1115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稽山校区风雨篮球场举行。作为今年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共邀请了包括全国五百强金田铜业在内的400余家用人单位,开设岗位数7000余个,涉及教育、外贸、经管、外语等多个领域。吸引校内外共3000余人毕业生参与。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 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招聘活动。学校学生处提前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申请参会的用人单位资质审核工作,确保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机会,同时还与学校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协调配合,提前制定安全保卫、会场秩序、交通疏导等保障预案,确保活动高效有序进行。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到位的信息服务和指导服务,学生处按照行业和地域对参会单位进行分区安排。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一站式服务,各毕业班班主任到场为毕业生现场提供优质就业指导。

当然,为了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和就业竞争力。学生处于201911月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赢在职场系列活动之第十届简历制作大赛。比赛邀请资深教师,通过评选切实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充分应对即将到来的求职季。

此外,在招聘会现场,一整排的校企对接处格外的亮眼,本次招聘会延续以往的创新做法,将校企对接搬到现场,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可以一对一为毕业生推荐优秀企业。当天不能到场参会或没有现场投递简历的毕业生,也能通过此途径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毕业生的求职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不断拓宽就业领域 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据统计,2020年越秀共有应届毕业生4000余名,本次招聘会邀请参会的4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7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了教育、外贸、经管、外语等多个领域。其中,全国五百强金田铜业、商业银行代表宁波银行、得力集团、星火教育等企事业单位都在受邀参会名单中。

在同时,学校学生处加强与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此次招聘会上,我们就能看到,浙江平湖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琦、绍兴市人才开发中心主任潘晓东、绍兴市人才开发中心副主任沈淑杰、宁波市江北区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李治海、宁波慈溪市人才开发中心人事代理部部长徐启明亲自带队带着地方优秀企业前来越秀招聘。

2018年同期相比,本次招聘会的参会单位数量及岗位数量进一步增加,招聘岗位也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在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充分、更丰富、更多元就业选择的同时,也为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坚实基础。



应届生供不应求 企业现场临时改筹码

在现场,我们看到了比以往更从容的应聘者。每一位应届毕业生手里都拿着好几份的的宣传册,来自英语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樊江涛早在在招聘会之前已经成功接到了一家公司提供的职位,但他表示,这次招聘会上的岗位有好几家符合心意,双方都有意向。面对众多优质选择,他打算好好斟酌一番。

与应聘者的从容不同,不少企业被现场其他企业开出的高价码打的措手不及,不少企业临时改了薪资。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本来以为自己提供的待遇具体竞争力,到了现场才发现高薪比比皆是,于是在征求主管的同意下特地在招聘海报上用黑色马克笔改了价格。希望能获得更多求职者的青睐。

  

在招聘会现场,学校领导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实地走访招聘会现场,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并对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费君清指出,要牢牢把握当下就业形势,以全校全程之力来推进就业;要诚心诚意切实关心学生的就业,多举措满足学生就业期待;要以用人单位的需求为导向,提高毕业生整体就业质量。

  

/胡霞琴 董丽虹  图/傅建平 施灵莹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