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这样的人》新书品读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516

1112日下午,周恩来侄儿周尔均、侄媳邓在军莅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携新书《你是这样的人——回忆周恩来口述实录》举办签售会。



品读会由一段周恩来事迹录像引入,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展现了周总理不凡的一生。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 ”,从南昌起义到新中国的建设,周总理鞠躬尽瘁,忍辱负重,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同学们深深为之震撼。

随后,主持人简要地介绍了周尔均、邓在军夫妇的生平。1949初夏,在战火纷飞中,周尔均加入解放军并跟随刘邓大军提进大西南,在西南军区后勒部政治部做宣传工作,他牢记七伯七妈的教诲,勤恳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而邓在军曾在周恩来百年诞辰之际执导《百年恩来》,在110年诞辰之际举办大型文艺晚会《你是这样的人》,在115年诞辰之际策划了《纪念周总理珍品展》,这些都成为深入了解周总理的重要资料。

身为周恩来的侄子,周尔均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1421岁与周总理首次见面,三次交谈的故事以及成为中共党员的漫漫长路。邓在军则简述了自己于12岁离家参军,在文工团和丈夫相识相知的故事。与此同时,周尔均、邓在军夫妇还对于全体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勤勉奋进,踏实做人。

会上,1617级周恩来班级代表上台向周尔均、邓在军夫妇献花并合影留念。

本次品读会是一次认识周恩来为人,了解周恩来生平的一次机会,也是一次领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的机会。此次品读会的展开,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荣誉感,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周尔均先生为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功勋荣誉章获得者。邓在军则为中国著名导演,曾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首届音像出版奖。


/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黄嘉莹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