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好人”走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540

撰写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彰显德运绍兴的精神力量118日下午,2019年第三季“绍兴好人”发布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隆重举行。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铭、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费君清、绍兴市文明办副主任俞继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吴月齐、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车东海、绍兴新闻传媒中心数据传媒事业部副总监魏璐芳等出席发布会并为第三季度“绍兴好人”颁奖。

本次绍兴好人”发布仪式,以“德越润地 礼遇绍兴”为主题,推选出了9位具有代表性的“绍兴好人”。这些当选者的优秀事迹,代表着绍兴在不断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地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坚守艰苦奋斗精神、锤炼高尚品格彰显着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

绍兴好人的事迹也鼓舞在场的所有观众,他们所分享的心路历程,让在座的观众都产生了内心深处的共情,让崇德向善成为主流,提升道德自觉和文明自觉,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让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崇德向善的徐徐清风,轻抚着古越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加坚定信念和理想,一定会走得更加坚实,善行在每天每时每刻,脚踏实地,勇敢前行

此次大会,在场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向“绍兴好人”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坚信每一个身处的人都能够从点滴小事做起,做好事、办实事,加快学校人文发展,为文明绍兴出一份力量。

第三季度绍兴好人名单

他们当中,有视战友如亲人,坚守誓言逆行而上,真诚坚韧并保持初心的退伍士兵高越;在生命永远定格之前仍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在红色事业中又涅槃重生的杨汛桥镇“最美教师”宋雪花;一做到底、一秉至公,搭建希望小学传递温暖并完成大山孩子上学梦的圆梦人朱启康;与病魔做斗争,一年化疗放疗多次仍带领新岩头村推进卫生洁化,环境优化新农村建设的领头人蒋香旺;放弃所有工作,只为照顾车祸后语言和记忆功能丧失,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的好妻子夏妙珍;以诚信经营为首,敢于与命运抗争,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的热心公益人陈佳清;课余时间做慈善,心系家乡,用爱心温暖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身兼多职的90后年轻公益人单至伟;在纷繁世俗中愿为剧种奉献一生,新昌调腔主课教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章华琴;病魔缠身却永不言弃,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一心只为村民共同致富的村党总支书记边汝梓。在他们身上,贯穿着勤奋敬业的精神和舍己为人的品质,始终是我们的榜样和精神模范。

供稿/网络传播学院 叶雨欣

摄影/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