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十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896

1031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在稽山校区隆重开幕。学校校长徐真华;教授费君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副校长叶兴国;副校长魏小琳;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及学校各部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各学院方阵队参加仪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主持。

徐真华致开幕辞,他表示,体育运动所提倡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所展现的不甘人后、奋勇前进的拼搏精神,与大学精神可谓是殊途同归、高度契合。无论是学习知识、实践活动,还是竞技比赛、职场打拼,大学生都要秉持这种顽强精神,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徐真华指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和“校园阳光体育活动”,不断完善体育教学管理体系,创新体育课程设置,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在省健美操锦标赛等各项比赛中捷报频传。

徐真华强调,要以举办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指示精神,继续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多途径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培养思想上进、身心健康、专业过硬的高素质优秀人才,让体育事业在学校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百年名校的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本届运动会成为一场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体育盛会。

运动员温斯翔和裁判员田金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现场,由教官队组成的国旗方阵队、校旗方阵队、会徽方阵队、彩旗方阵队、裁判员方阵队以及各学院代表队依次出场。他们精神饱满,气宇轩昂,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彰显着无畏和斗志,青春的激情从他们身上迸发。学校武术队、体育和艺术部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体育艺术表演,在表现本次运动会的时尚新潮之余,展现了越秀学子敢为人先,走在时代前列的昂扬姿态,展示了越秀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而各学院带来的广播操比赛更是获得掌声阵阵,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44个比赛项目,来自十二个学院的代表队共134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大学生传媒中心陈坦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