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喜报频传,硕果累累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114

在这个金秋,西方语言学院学子迎来了丰收季,多个语系的同学们在各种奖项赛事和升学中获得了丰富硕果!

「升学」篇

1.俄语系2019毕业生考研创建系以来最佳战绩,有15名学生顺利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其中俄语1502班陈诗达同学以第一名成绩考取莫斯科国立大学高翻院研究生;俄语1503班陈鸿志同学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取黑龙江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俄语1502班徐君倩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莫斯科国立大学创新管理学院研究生。其余12位同学均已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取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工业艺术大学等。

2.西葡语系西班牙语专业2019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升学再创佳绩,共有15名学生顺利被国外知名高校录取。其中,西班牙语1501班优秀毕业生王子珲同学被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录取;西班牙语1502班顾经天同学成功被阿尔卡拉大学公共服务中的跨文化交流,中西口译和笔译专业录取;西班牙语1502班李孝彩同学成功被康普顿斯大学新闻研究专业录取。其余12位同学均被巴塞罗那大学,马德里自治大学,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萨拉戈萨大学等西班牙语著名高校录取。

3.西方语言学院德语系2019届毕业生考研创建系以来最佳战绩,有10名学生顺利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其中德语1501班叶郁风、瞿旖旎同学均考取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胡倍萱考取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德语1501班汪骏涛、陈雪羚同学分别考取南昌航空大学和吉林外国语大学德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德语1502班王思琪同学考取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其余4位同学均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取了上海理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

「外语竞赛」篇

俄语系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诗达同学2019全俄科学节莫斯科大学高翻学院“罗蒙诺索夫杯”俄语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和“最佳参赛选手”称号。

陈诗达同学在2019全俄科学节莫斯科大学高翻学院“罗蒙诺索夫杯”俄语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和“最佳参赛选手”称号

1019日举行的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中,我院法语1801班朱依莹同学从全省高校的26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此次比赛,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选手同台竞技。

法语1801班朱依莹同学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我院在2019年第三届浙江省意大利语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其中,意大利语1702班张智铭同学荣获一等奖,意大利语1801许多同学荣获二等奖,意大利语1802班吴诗颖同学荣获三等奖。

活动比赛」篇

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举办的“我的中国”(Mein China)全国德语短视频大赛中,我院德语1802班谢正午,计泽斌,王南希三位同学,在胡丹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参赛作品《桥生长于斯》上交后,该作品在近两百部参赛作品中进入TOP30并最终斩获一等奖。

德语1802班谢正午等三位同学的《桥生长于斯》在“我的中国”(Mein China)全国德语短视频大赛中获一等奖

特向上述同学表示祝贺,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供稿/西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