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志愿者服务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02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于20191017日至2019101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有来自19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加。

越秀学子长期服务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也有幸受邀参与志愿服务,经过层层筛选,东方语言学院六名阿拉伯语系的学生成为本次国际性会议的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志愿服务工作是一对一接待阿拉伯国家贵宾,做好中阿和阿中的交替传译工作,此外还负责总机接待、跟车翻译参观中国(华策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华数集团)等企业、景点游览的引导和翻译工作。

六名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了更好地服务嘉宾、服务论坛,我校学子提前进驻服务场地,熟悉场地路线、用餐时间、接待用车等信息,并将志愿手册上的词条都翻译成了阿拉伯语且熟背于心。一对一接待服务外宾工作,半夜接机送机、24h贴心服务、随身翻译,这些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是对外语专业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个人意志力的磨练。难能可贵的是,越秀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志愿服务精神,用专业的外语素养、严谨的工作态度、温暖的工作细节获得了各方的表扬与赞许,再一次向世界传递了越秀志愿者名片。

阿语1602班蒋东东(右一)与 阿盟大使(右二)、 

也门新闻部副部长(右三)、阿盟特别代表(左三)合

阿语1701班毛丽津(右)、易珠珠(中)与伊拉克新闻集团主席(左)西湖游船合影

阿语1601班方婷(右)在总机值班服务外宾

阿语1602班刘凯达与伊拉克新闻集团主席(中)、广电局国际司副司长(右)大堂合影留念

在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向本次合作论坛致贺信时,大家都有些莫名的感动,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大会志愿者而感到骄傲!通过志愿服务本次论坛,六位越秀学子在锻炼外语交流能力的同时,更切身地体会了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也在实践中了解了当前中国几个比较有影响力的大公司及其文化。

参观华策影视集团,华数,阿里巴巴集团

1601班胡宵节、方婷,1602班蒋东东、刘凯达,1701班易珠珠,毛丽津

五天的时间,越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为国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越秀学子收到鼓舞,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去,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东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