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组织开展周恩来祖居打扫义工活动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50

1013日,东方语言学院组织周恩来祖居打扫小分队,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祖居打扫义工活动。 

第一次去周恩来祖居打扫,同时也参观了周恩来祖居,更加了解周恩来总理。感谢这次义工活动能够让我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我和部门的小伙伴更加的熟悉,感谢义工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以后再有这种义工活动,还是很想要参加。 

  日语1903班张莹

这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次义工活动――周恩来祖居打扫。八点进入祖居,入目的是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于是我和其他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也开始了志愿活动。心情由一开始的紧张期待慢慢在相互配合的打扫下变得轻松有趣,一边打扫一边学习着周总理的精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绍兴的文化底蕴,更了解了周恩来理念的深刻含义。         

  日语1901班吕安琪

祖居领导交给我的任务是擦窗户和擦门。这些镂空的设计都十分精巧,需要耐心去擦拭,义工打扫结束后我们还参观了里面成列的文物以及文献资料。这次打扫让我体验到,保护文化遗产者不论春夏秋冬每日的艰辛和不易,因此我们要爱惜和保护像周恩来祖居这样的文化遗产,让我们子孙后代也一览名人的古迹和祖国的风采!

  日语1806班毛芝壬

心里最崇拜谁,不必变成那个人,而是用那个人的精神和方法,去变成你自己。希望大家在新的祖居打扫中走进伟人的生活,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变成最想成为的人。

供稿/东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