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韩语系学生首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参加带薪实践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370

东语学院韩语系向来注重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和开拓,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为真实有效的语言应用环境、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也可以提升韩语系在校外的知名度,可谓一举多得。本学期,学院和位于江苏省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下称“中心”)达成了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合作意向,为加快基地建设的步伐,学院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了第一批赴该中心进行带薪实践的学生,经了解,我院学生目前正在为中心邀请来的朝鲜渔业行政、科研、推广部门及相关企业、渔场的管理、技术人员提供翻译及其他辅助工作。

其中,黄琦同学说她负责的工作主要是配合项目主管好对应项目的管理和实施,包括朝鲜籍学员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学员外出考察陪同、项目前中后期部分文字工作。每天要整理当天的培训内容及照片。

此次培训是针对水产养殖技术方面的,所以在听课的过程中能够学习到很多这方面的词汇,并且在和朝鲜客人交谈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韩语和朝鲜语的不同之处。比如说,在朝鲜语中尊敬别人的称呼不能用님,要用선생,一开始还有些说不习惯,不过经过一周的适应,对他们特有的语调、用词已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黄琦同学感受到朝鲜客人团队意识较强,很注重礼节,有礼貌,比较容易相处。

实践基地的生活环境也非常不错,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实践期间免费提供住宿,根据实践表现每天还会有实践津贴,唯一美中不足可能离大超市比较远,但是生活的基本用品是不成问题的。

最后,黄琦同学表示,此次实践不仅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得到了灵活运用,还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从这次实践中,还体会到了实际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需要进一步得再学习。她很珍惜这次与朝鲜客人接触的宝贵实践机会,在后面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做好每天的工作。

供稿/东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