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枫桥经验” 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090

1018日,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费君清教授的带领下,共赴“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枫桥枫源村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枫桥经验,看祖国七十年变化”的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中,佩带鲜红党徽的党员们参观了枫源村为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党建文化广场等地。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讲解员介绍、艺术展示、视频影像等多种方式,使党员同志们生动形象的了解了枫源村的村情概况及治理模式,深刻领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感受到“枫桥经验”基层治理下百姓安居乐业、乡村平安祥和的和谐氛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同志们对“枫桥经验”的丰富内涵、发展历程和精神实质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拓宽了党员教师立足讲台、管理学生的新视野,使他们对于接下来的教学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枫桥经验”这一基层社会治理的“传家宝”和“金名片”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发展好,要铭记自己的政治身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的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进一步振奋了党员教师立足讲台、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

/王芳/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