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校教职工文化节——登山比赛顺利完成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363

20191013日下午,第五届校教职工文化节——登山比赛在越王峥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分工会承办,在各分工会积极配合下,最后共有9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

越王峥古道位于绍兴西部夏履镇和萧山所前镇的接壤处,海拔354米,俗称越王寨。越王峥是会稽山麓的一座小山,山峦叠嶂,林木苍翠,山顶有九条山垅伸向四周,故又有“九龙盘顶”之称。据说,此山曾是越王勾践栖兵时“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之地。公元494年吴越之战,越大败后,越王看中此山雄险关隘,领五千残兵在此保存实力,经过十年休整练兵,使越兵强盛精锐无比,出山打败了吴国。至今,山上仍有越王栖兵时留下的饮马池,走马岗,伏兵路等古迹。越王峥因传说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又因颇具龙腾脉象,被古人誉为“灵山乐地”,吸引了众多香客和游人,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一声“比赛开始”后,参加比赛的教师们争先恐后往山上跑去,几位年富力强的年青教师们立马遥遥领先,把大家远远抛在后面;一些重在参与的老师们则视自身体力悠悠前行,沿途欣赏越王勾践栖兵留下的“沐浴山”、“饮马池”、“走马岗”、“淬剑石”、“伏兵路”、“支更楼”、“仙人洞”、“九龙盘山顶”等多处古迹,深切感受到越王峥历史文化内涵积淀深厚,具有强烈的民族文化感召力。

20分钟不到,男子组前三名就已经产生,他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金锋、应用外语学院程迎春、西方语言学院张磊;30分钟不到,女子组前三名也产生了,她们是英语学院俞晓丽、大外部肖小燕和魏兰兰。

登山比赛即锻炼了教职工们的身体和意志,又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参与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学校组织的登山活动,增强凝聚力。酒管学院刘卫星教授自拟一首小诗评论此次赛事:

勾践栖兵越王峥,古迹文化积淀深;

工会活动忒丰富,教工康乐健心身!

文/李敏   图/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