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19078:第四届CROSSINGS研讨会:一带一路下的大中华-葡语国家跨文化关系及翻译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13

会议主题:第四届CROSSINGS研讨会:一带一路下的大中华-葡语国家跨文化关系及翻译

时   间:2019126-8日(周五-周日)

地   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会议简介:本次研讨会将在中国历史名城绍兴举行,畅想葡语国家、大中华地区之间通过翻译搭建的跨文化交际空间。通过多种主题的讨论,探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葡语国家和大中华地区彼此之间不同的语言、文化、移民、文学、哲学、艺术、教学、翻译等层面的交融与差异。

会议内容:自古以来,翻译在不同历史背景下,在不同族群间跨文化交际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使信息分享、知识传播成为可能。本次研讨会将会在中国历史名城绍兴,畅想葡语国家、大中华地区之间通过翻译构建的跨文化交际空间。通过多种主题的讨论,探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葡语国家和大中华地区彼此之间不同的语言、文化、移民、文学、哲学、艺术、教学、翻译等层面的交融及差异。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西方语言学院

20191011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