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824

庆祖国七十生日 忆中国历史沧桑

——越秀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收看直播盛况,师生感慨万分。不少师生刚刚收看完阅兵式,就迫不及待地分享他们看完这场时代盛况后内心的激动、自豪、感动,以及对未来展望。

与共和国同生日的学校校长徐真华这样说道,这是一次为铭记历史而举行的阅兵,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举行的阅兵,展示了中国维护和平的决心与意志。在70年前,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时,由于参阅的飞机太少,仅仅只有17架,为了让场面看起来壮观一些,周总理下令安排第一排的飞机飞两遍,让飞机在通过天安门后,再掉头迅速回到东门,紧接着后面的一组,再一次进入受阅航线。如今,我们国富民强,大国崛起!当阅兵的飞机从空中划过,气势如虹,激起了无数中国人的心,飞机的轰鸣声更是代表了国家的力量,是力量的声音!因为我们的飞机现在要多少有多少,再也不用飞两遍了!一个国家的复兴之路,里面真的有太多的艰辛和不易。历史永远不能被遗忘,功勋永远不会被磨灭!祖国在强盛!民族在复兴!这一刻,深深感到,我们是历史的见证人,更是历史的缔造者!中国梦圆,正在起航!

学校费君清教授说,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无比激动!早早就打开电视,收看央视的直播节目。70年的峥嵘岁月,70年的光辉历程,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亲身经历的,亲眼目睹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在看了上午的隆重庆典和精彩纷呈的阅兵式,更是让我感到豪情满怀、信心倍增!我相信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越秀经过了我们越秀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70年风雨兼程,70年波澜壮阔。

这辉煌的70年,是无数革命先辈的热血铸成,是中华儿女的奋斗创造,更是中华民族历经沧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此刻身在北京的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院长史忠义教授说:“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七十年来,我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七十年的伟大征程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无比正确的道路。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中国的改革开放为我国人民和世界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迎来8次雷鸣般的掌声。掌声激荡着七十年来新中国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满怀近14亿中国人民期盼祖国未来更加繁荣富强的共同心愿,昭示着中华儿女奋力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我是一名入党近50年的老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自己的各项工作做好,为继续巩固好、发展好我们的人民共和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说,90分钟的阅兵式,集中展现了一支军队的军威、一个国家的国威和一个民族的浩然正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观看了这场盛世华典,感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砥砺前行,目睹了祖国的日益繁荣富强,祖国不断前进的步伐,不由让人心潮澎湃,深感振奋和自豪!由衷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更加繁荣昌盛,国富民安!观看之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深深感受到教育青年一代的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高等教育事业是塑造人灵魂的事业,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责任,奋力前行!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这样写到:我们有过苦难,我们经历过磨砺,我们有过苦涩的追求,我们都挺过了,我们都走过了,祖国的脊梁坚强了;我们有过梦想,我们有过豪情壮志,我们也有过无数快乐和喜悦,我们都拥有过,我们都经历了。我们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70年,我们经历了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天的阅兵仪式就是我们国富民强的最好体现。

记得开学的时候,我为金融学院的全体新生作一堂题为《战争概论》的军事理论的讲座,在讲座上我谈到了正确对待战争的态度我们不是远离战争、害怕战争,而是我们不害怕战争,但是我们拥护正义的战争,反对非正义的战争。战争与国家、民族和身处其中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要想中国近代的历史屈辱不再重演,就需要新时代的青年励志参军,保家卫国。

西方语言学院闻吉同学在观看学院组织的阅兵式后,这样说道:从19492019,这是两万五千多个平凡的日夜。中国,用短短七十年的时间实现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达成的成就。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守望黎明前,到筑梦新时代!如今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中国青年,与国同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感自豪,当习近平总书记登上天安门城楼的那一刻,已是泪眼婆娑,爱国之情从心底喷薄而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首席专家栾栋教授更是有感而发写道:

庆典隆重声容壯,

伟大祖国今康强。

千秋事业奠根基,

亿万军民筑铜墙。

缅怀先驱愧小我,

瞻瞩未来向太阳。

躬逢盛世当奋蹄,

甘效马牛为炎黄。

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老师感慨的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国庆大阅兵,英姿飒爽、训练有素的解放军官兵,整齐划一、庄严肃杀的陆海空方阵,规模空前、技术先进的现代化装备,整个阅兵过程气势恢宏。这一刻,我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70年的历程,充分展示了泱泱华夏之壮美,中华精神之伟大。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在实现中国梦、越秀梦的征程上,没有坦途,只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人才而不断努力。

组织部、人事处处长冯丽琴激动的说:我们观看实况直播,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新中国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一瞬,却如此深刻地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新中国70年,伟大的祖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接班人”的使命,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推进“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凝神聚气,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中文学院副教授余晓栋谈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中国第一次阅兵,条件匮乏、飞机不够,阅兵仪式上的受阅装备基本都是从战争中缴获的,产自世界多个国家,被称为“万国牌”。但举国上下依然兴奋,因为那是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次阅兵,代表中华民族“站起来”的一次阅兵。

70年雄关漫道,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展现在阅兵式上的武器装备都是清一色的“中国制造”。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体现着我军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决心能力;飞机喷拉彩烟寓意着在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建设发展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

党委宣传部傅建平说:今日之中国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走出了一条民族复兴的人间正道。想起毛泽东《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抒怀而发,写道:

金秋十月桂花香,

华诞七旬神州强。

四海同歌赞盛世,

九州共舞颂华章。

热血军魂威武显,

揽月捉鳖任翱翔。

科技兴邦伟业梦,

民富国泰享安康。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当日日以修德进业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