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573

9月25日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镜湖校区开展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原绍兴第一中学校长、绍兴市人民政府专职督学朱雯、学校徐真华校长出席学习会,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议在第一次集中自学的基础上,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小农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浙江“六个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所有在校领导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徐真华从理想和信念出发以《一名高校教师的理想和信念》为题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要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一要武装政治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用正确思想政治观念去引导学生;二是要充实教育理念,不断学习科学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论,用正确教育理念去教育学生;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用正确的理想信念、教育理念指导教书育人的实践活动。他强调,民办学校抓好抓紧抓实内涵建设,发挥民办高校的质量与特色。将办学质量作为抓手,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建设相结合。

费君清从党的政治建设出发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更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和坚定。其次,民办高校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讲求实效。同时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将调查研究与问题整改两手抓。努力做到学习有新认识,调研有高质量,整改有真效果,工作有大提升。最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理念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时效上。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振奋全校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奋勇争先,敢于担当,以党建和思政工作引领学校发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实现这个宏伟目标。

朱雯在讲话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越秀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图/傅建平 文/胡霞琴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