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举行 “国才考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考点授牌仪式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188

924日下午,“国才考试考点”授牌仪式在我校镜湖校区举行,标志我校正式成为国才考试考点单位,是绍兴地区目前唯一指定考点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英文名称 English Test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ETIC)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China Language Assessment,简称CLA)研发推出英语沟通能力认证体系。国才考试凝聚国内外语言测评研究者与企事业单位管理者的智慧,更新人才评价标准,设计典型职场沟通任务,考查国际人才应具备的核心素养——英语沟通能力,主要包括三个维度:国际视野与协商合作能力、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原则,设计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和国才高翻五个类别,满足不同层次国际交流活动的不同需求。

徐真华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国各层次的国际交往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一带一路”合作共建持续深入,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不断提高。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培养国际人才是大势所趋,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已经成为国家的急需人才。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新时代外语测评的重要工具,引领着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是提升学生英语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国际人才的有效途径。

徐校长表示今天“国才考试”考点正式落户我校不仅对于进一步促进我校的英语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学生就业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将对其他在绍高校的外语人才培养与教学模式改革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绍兴地区的英语考试认证工作提供极大的便利,也为广大学子的就业和成才指明了新的方向、提供了新的契机。

外研社国际业务中心、北外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彭冬林总经理对我校对国才考试给予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国才考试是时代之需国家之需,国才考试的关键出发点在于培养用外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我校能起到参与者、支持者与影响者的作用,驱动越秀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作为国才考试越秀考点的直接承担单位,英语学院的党政领导见证了仪式,余卫华院长从彭冬林总经理手里接过考点牌匾,并代表学校承诺,尽最大努力把考点办好,使“国才考试”越秀考点持续发展。

授牌仪式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叶兴国主持。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英语学院副院长孔勇、副院长徐英、副院长吴勇、党委副书记杨叶玲、英语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以及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翟嘉琪王璐艳老师。

  供稿/英语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