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产品流通70年暨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916

9月21日,“中国农产品流通70年暨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在我校越秀厅成功举办,这次研讨会是我国第一个中国流通70年的高层研讨会,由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农产品电商工作委员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农业农村部《农业工程技术》杂志社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供应链委员会协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承办。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国家粮食储备管理局原局长高铁生、原国内贸易部总经济师丁俊发、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中国农业科学院加工所研究员郭波莉、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常务副院长李鸣涛、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柳思维、中国农业展览协会秘书长刘德雄等全国各地高校和机构的教授、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领导等70多人。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魏小琳主持。

我校费君清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我校的中外语言办学水平、层渐次的师生进修方针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他表示我校正逐步提升高层次研究管理水平,希望各位研究人员就我校提出宝贵意见,借助此次高端学术论坛促进研究工作发展,将我校科学研究和教学质量推上一个新高度。

中国农业展览协会秘书长刘德雄在会上表示愿意与各级政府部门、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农业农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提出我们应抓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历史发展机遇,构建现代农业经营和市场流通体系,全面落实精准攻坚战,增强认识上的自觉性,提高现代农村互联网普及率。

 

湖南商学院院长、湖南省参事柳思维,中国农业科学院加工所研究员、农业部岗位科学家郭波莉,我校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王永龙教授、洪涛教授先后主持了研讨会并开展专题交流。此次会议还举行了圆桌会议,探讨了中国农产品流通与电商的相关焦点问题。

我校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教授及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农产品电商工作委员会会长洪涛发布了“农产品流通70年发展”的报告。他接受采访时提到农产品电商发展70年最大变化是人民生活水平从吃不饱逐步提升为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幸福。针对中国农产品流通70年发展问题,他提出了中国经济追求效益和卓越服务品质的转型到新层次的想法。

今年是新中国诞辰70周年,此次高层研讨会提炼了改革开放以来农产品流通的发展经验,探讨了中国农产品流通存在问题和农产品电商发展趋势,我校敏锐抓住机遇,走向跨越式发展和学校现代化治理的基本态势,为我校提供了未来管理创新方向与目标预设的重要参照。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高水平的研讨会,也是一次广泛进行交流的研讨会,此次多元、务实、高效的研讨和交流对我国农产品流通和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一次重要的农产品流通70年的理论盛会。

图/傅建平 施伊嘉 俞陈琦  

/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潘艺榕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