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069

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推动高校宣传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指出《条例》出台,标志党中央发出了推动宣传工作不断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的动员令。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深入学习好贯彻好《条例》,强化政治担当,肩负使命任务,整合利用好各方资源,真正把基础工作做实,把规范工作做好,把特色工作做亮做出水平,形成越秀齐抓共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制定出台《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宣传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又一关键之举,是继承发扬我党宣传思想工作优良传统的制度体现,是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宣传工作进入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新阶段,让我们做好宣传工作方向更明、腰杆更硬、底气更足。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学习,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在学深学透上有新体悟,努力在新起点上不断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牢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对宣传工作负主体责任,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自觉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宣传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上做到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牢记使命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基固本,铸造灵魂根基;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高校宣传阵地整体效能,守好前沿阵地,涵育精神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大学故事、讲好越秀故事,以文育人,成风化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与会成员表示,要扎扎实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对照《条例》精神和规定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求创新,确保学校宣传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为加快推进学校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等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会上就《条例》及有关情况作了解读和说明。

之越轩/文,  傅建平 /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