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入学体验周活动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89

近日,留学生教育学院迎来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两百多名秋季学期留学生。除了组织留学生参加入学测试、外国人身体检查、拍摄证件照、缴费、办理电话卡常规入学手续以外,我院还精心准备了中外学生语伴见面会、绍兴文化体验、入学说明会等丰富多彩的入学体验周活动。

语伴见面会是中外学生沟通的第一站,旨在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越秀,同时加深留学生与语伴之间的了解,促进双方的跨文化交流。在本次活动进行中,语伴和留学生一起涂画油纸伞,一把把油纸伞勾勒出了留学生们眼中的魅力中国,也描绘出了语伴与留学生之间的友谊。

入学说明会则根据语种分成了韩语组、日语组、泰语组、俄语组、阿拉伯语组及英语组,我院老师和来自老校区相关语种的专业学生从学校设施、周边设施、学校交通、教学管理规定、公寓住宿规定、宗教管理规定、签证管理须知、安全管理须知、奖学金设置、留学生活动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向留学生们具体介绍,使留学生们做到心中有数。

另外,我院老师组织留学生们去到了安昌古镇。到达安昌古镇之后,留学生们的目光便被这些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建筑吸引了,纷纷拿出手机留影在古镇里,他们触摸了那些历经千年风雨沧桑的古桥,感受时光的流淌细细品味着那跌宕婉转的绍兴戏调,感受吴侬软语的软糯温柔也欣赏了绍兴独特的“腊”文化,解读了这个城市的味蕾密码。

在这些丰富的活动的浸染,他们慢慢地了解了越秀,品味了绍兴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本次入学体验周不仅拉近了留学生间的距离,也让他们对日后在越秀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另外,为了更好地服务留学生,我院还精心准备《留学生报到手册》、《留学生管理规定》、《留学生行事历》等纸质材料帮助留学生更好地“入乡随俗”。

供稿/留学生教育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