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一行来越秀调研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162

20199月11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一行在绍兴市商务局副局长秦国金的陪同下,带队来我校现场考察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同行的有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程雁;省商务厅综合处主任科员朱德超;省电商促进中心数据资源部部长彭玉波;省数字贸易学院协会福秘书长罗国正。学校费君清教授;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项目负责人单胜江教授;国际商学院杨小平院长;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韩岳峰院长、李敏书记;校长办公室主任高志栋;学生处副处长方奇超陪同调研参观。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详细了解了智能管理展示系统、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实验室、电商智能实验室和普特创新人才孵化中心。

随后,调研组一行移步至学校会议室座谈交流。在观看学校宣传片的同时,费君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紧接着由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汇报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韩岳峰院长和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杨小平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学科发展及各自的发展特色;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数字贸易学院项目负责人欧阳伍娟介绍了基于目前企业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的缺口,阿里巴巴正在开展的百城千校成立数字贸易学院的初衷、目的和整体思路; 普特集团董事长冯迪洋介绍了自己创业的初衷和对越秀及教育事业的情怀。

张钱江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他指出,外语外贸大学是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越秀“外语+外贸”优势突出,特别是小语种门类较为齐全,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抢抓发展数字贸易的机遇,发挥好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这个平台的作用,全面加强政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将学校做大做强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他表示,省商务厅及地方商务部门将积极支持学校办好数字贸易学院,为学校发展提供舞台,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

浙江省数字贸易协会副秘书长罗国正表示,以企业为服务中心。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成立很振奋人心,目前省数字贸易协会正大力开展数字贸易的理论传播,意在提高群众的认识和理念,有意建立与数字贸易学院的联系邀请学院专家和教师宣讲数字贸易的理论,共同普惠大众。绍兴市商务局副局长秦国金肯定了越秀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成立对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抓好阿里巴巴这个平台,做好教学科研和产业的对接,技能加实战以市场为导向培养实用性人才,同时也表示,绍兴市商务局将会协助学校资源整合,合力推进数字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建设。

会议最后,学校费君清教授表示,此次省市领导的视察,为学校更好地办好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明确的目标,也让越秀有了更亢奋的干劲,学校将不负众望全力建设好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

供稿/国际商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