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度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评审会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695

911日下午,2019年度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评审会在镜湖校区小高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叶兴国副校长主持,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杭州师范大学汝海龙教授,绍兴文理学院祝立英副研究员,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校任荣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质管办主任朱志勇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曹宇晖老师以及相关课程申报负责人参加了申报评审会。

叶兴国副校长在评审会上致辞,对各位评审专家以及申报负责人的参与表示诚挚的欢迎。教务处副处长曹宇晖老师介绍了精品在线课程申报情况和评审要求。各项目申报负责人结合课程网站,从课程建设目标、课程设计、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评审组对申报老师的课程给予了精彩点评和建议。汝海龙教授提出在线开放课程就是即使教师不在,也能根据导学和在线任务进行在线学习并做出自我测试,同时在线课程每个单元的导入、展开、测试等设计都应在线上完成。申报书中应体现怎样去评价在线课程,如:线上和线下分别分为几个部分,线上某个点要有一定的指标去评价分析。

祝立英副研究员指出在线开放课程首先是“在线开放课程”,然后是“精品课程 ”,精品在线课程由传统的线上辅助教学转变为线下辅助,线上主导,由片段式教学走向系统化教学,课程内容应体现知识递进性。同时对课程团队组成提出了具体建议,即在线课程应有专门负责与学生通过平台沟通交流答疑的教师。

任荣教授以外语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例,指出听说课应充分运用多媒体,理论课注意不要对教材照抄照搬,拓展课应充分引起学生的兴趣,要具有可看性和趣味性。最后,质管办主任朱志勇教授用一句话进行了点评,指出精品在线课程就是学术+艺术+技术的高度融合。

2019年度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评审会在评审专家点评下顺利结束,最后叶兴国副校长希望我校精品在线课程可以做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具有特色。

供稿/教务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