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行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3351

716-17日,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镜湖校区1-106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学校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校办主办,旨在提高学校行政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管理人员的执行力和履职能力,构建与学校内涵发展相匹配的行政管理体系。学校各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院办主任和教学秘书近百人参加此次培训。学校魏小琳副校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冯丽琴主持开班仪式,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魏小琳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行政管理在大学管理体制中处于领导决策、组织协调、保障服务的地位,与教学、科研是支撑大学人才培养的“三大支柱”。在学校从外延扩张转入到内涵发展,争创“一流民办高校”过程中,对行政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第一次举行这样大规模的行政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目的是希望能拓展行政人员的视野,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管理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质和开拓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执行能力、善于管理、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的行政管理队伍。最后,魏小琳副校长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三是要执行学习制度,遵守培训纪律。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中山大学国智丹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冒志祥副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陈德虎副教授结合多年从事高校管理工作的经验与研究成果,围绕行政管理人员必备的知识、素质以及个人发展,分别从不同的视角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就管理人员如何提升执行力、如何做好职能部门工作、心理调适与压力缓解、公文写作与常见问题、教学秘书职业规划等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四位专家教授的讲座妙语连珠,深入浅出,有着极强的指导性和感染力,使参加培训的老师受益匪浅。

通过两天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对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执行力,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增强自身竞争力,才能有效保障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得到了全国高校教师网培中心的大力支持。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拓宽培训的渠道和形式,为广大行政管理人员的职业能力提升和发展创造机会。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