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专业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332

东方语言学院近年来特别重视大四学生的考研工作,东语学院王宗杰院长特别强调,考研录取率是衡量学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各专业要认真对待并扎实推进。

东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积极响应院领导的指示,下大力气指导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从大三开始,为每位考研的同学配备一位指导教师,制定《考研规划》,根据学生特长和兴趣,选定考研目标学校、确立考研方向、安排学习进程、传授学习方法,在系里老师的精心辅导下,目前有三位同学成功地考取了国内著名高校的研究生,一位考取了国外的研究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考研体会和对自己学弟学妹们的谆谆嘱托:

1.宋川阿拉伯语150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 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考研是一个充满着迷茫与彷徨的过程,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抛除杂念、克服懒惰,做好复习规划。考研也需要策略,不要一昧的埋头于书海而疏忽信息资料的收集,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制定出一份合理的计划。在这里,我要对学校在考研期间给予我们资源与帮助的老师道一声衷心的感谢,暑假特地为我们开放考研自习室,开学之后为我们设立存书柜以及在各方各面对我们的照顾,还要感谢在此期间为我指点迷津的各位阿语系老师与同学,谢谢你们!”我还想说:“一个人生活中的失意乃至失败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心理的而不是现实的,是技术性的而不是宿命的。现实至多为失败者提供了解脱的借口,而对宿命的信仰最终无情地扑灭了成功的任何希望。”

——宋川

2.高铭铭,阿拉伯语1502班,天津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笔译专业录取。

我是一个被调剂到阿语专业的人,走上学阿拉伯语道路也是缘分的安排,从一开始的无力感,到后面对阿语越来越爱,我得感谢阿语系那些认真负责敬业的老师们,特别是系主任马小明老师,启迪我考研、鼓励我复习、帮助我规划。考上天津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研究生,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很向往天津这座海滨城市,但是平时兼职较多,复习时间不够,得知被录取后,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了。在这里,我想说,四年前,阿语选择了我,四年后,我选择了阿语。这大概就是我和阿语的缘分了!我已经无数次告诉我自己,我一定会成为高翻院里令人瞩目的存在!我本出身平凡卑微,但我心怀碧海蓝天,璀璨星辰,我有一腔热血,我会为了我的抱负不断努力的!希望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有了梦想要有追逐梦想的勇气,最终我们一定会逆袭成功的!”

——高铭铭

3.陈文婷,阿拉伯语1501,被西安外国语大学 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录取。

我和阿拉伯语之间最初的渊源就是爷爷当时随口说的一句话:如果你对外语感兴趣那就学阿拉伯语吧。于是就这样开始了大学四年的阿拉伯语学习之旅。刚开始学阿拉伯语的时候唯一的感觉就是好复杂啊,但是班主任有趣而独特的上课方式让一开始毫无头绪的学习状态渐渐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津津有味,就像我们阿语系老师说的,一天不看阿语就浑身难受,哈哈~~很真实的感觉了。从大一开始我就有考研的想法,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一直努力地学着。大学四年说快也不快说慢也不慢,第一年刚接触,第二年打基础,第三年开始完全沉下心来接触、探索和学习与考研相关的信息。最后想说感谢一路上老师们悉心的指导,顺带说一下,学校图书馆是最棒的学习地方嘻嘻~~,祝学弟学妹们为学院和阿语系再创辉煌,祝你们考研成功!”

                                                                                                                                       ——陈文婷

4.杨若宁,阿拉伯语1502班,英国卡迪夫大学国际经济学院 银行与金融专业录取。

"流年似水,佳期如梦。蓦然回首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过。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与阿拉伯语相伴度过。这一路走来,失望与泪水共存,有成功的喜极而泣,也有失败的黯然神伤,想起当初练颤音练的嘴抖,一度想放弃,好在坚持了下来。在这里我想说感恩母校,感恩阿拉伯语系全体老师,虽然我的考研方向和阿语基本无关,但我一定不会丢掉,会一直学下去,我是阿语人。同时,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四年时光不要荒废,学好专业同时,也要开发自己的兴趣,学好英语,研究生就会有更多的选择方向,祝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                                                                                                                                     

 ——杨若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论你是否选择考研,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专注和坚持的态度,不负初心,砺砺前行。


供稿/东方语言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