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举办“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226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民众赓续红色血脉、不忘爱国初心、矢志强国强国的政治热情。由市委宣传部、绍兴军分区、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于2019616日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绍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吴涛、绍兴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沈露斌、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助理任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人武部副部长胡建海16位领导及嘉宾担任大赛评委。校大学生教官队全体队员参加观摩和学习。

赛前经过各单位精心组织和层层选拔,有大学生组、青少年组、民兵组和专武干部组共26名优秀选手参加今天的比赛。其中我校潘政扬、胡建泽、张毓婕同学在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多次选拔甄选后代替我校参加此次比赛。

 随着主持人的登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26位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尽情的表达自己对国防二字的理解。有的选手讲述历史上有国无防的教训与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阐述对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理解;有的结合参加学生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感悟;有的扎根基层,描述身边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典型事迹,表达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定信念参赛选手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断博得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喝彩声。

随后,绍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吴涛主任和绍兴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沈露斌副处长在点评时,都对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吴主任还提出了:“经济发展如母爱,而国防就是父爱!”的观点。如此生动形象的将“国防”二字融入我们的生活,在座的各位选手和队员都深受感触。

16位评委评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官队、嵊州市国教办、上虞区国教办等四个单位获组织奖;绍兴文理学院杜狄老师、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钱斌老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尹标老师3位老师获个人组织奖;我校选手胡建泽潘政扬张毓婕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胡建泽同学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位列总评分第一。

在热情的掌声中,此次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国是最小国,家是千万家。本次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表达了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抒发了报效祖国的决心,营造了时代青年积极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让国防意识深入于心,积极接受国防教育,成为国防有力的后备军。

供稿/人武部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