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兴国副校长应邀率团访问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564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朝鲜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朝鲜语专业和学科建设, 64日至67日,叶兴国副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东语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朝鲜语学科带头人方龙南教授随同出访。


金日成综合大学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最高学府,是朝鲜最高教育殿堂和干部培养基地,目前已和我国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结为友校。

64日,叶兴国副校长率团访问了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会谈期间叶兴国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大致情况和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及取得的成绩,推介了我校多语种教学的优势。同时,叶副校长谈到我校朝鲜语专业目前聘请的八名外籍教师皆为韩国教师,开设的课程也皆为韩国社会、文化、民俗方面的课程,虽称为朝鲜语专业,但在朝鲜语言、社会、文化等教学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叶副校长指出:为了进一步完善朝鲜语专业和课程建设、培养出真正精通韩、朝语言,了解韩、朝社会状况、文化风俗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在教师、学生和学术交流三个方面与金日成综合大学建立起合作关系。

金日成综合大学文学大学学长申永好、外事处朴恩贞处长 、社会科学指导部李寿永副部长,朝鲜语学部朴吉万主任等出席了会谈,双方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流、朝鲜语课程建设、两校领导人互访、学术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

在该大学外事处副处长等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校史馆,电子图书资料馆、游泳馆等设施。

65日,叶兴国副校长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与大使馆有关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使馆有关领导介绍了两国间高等教育合作和学生交流的相关情况和政策。

66日下午,应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方面的邀请,叶兴国副校长一行再次和金日成综合大学文学大学学长等进行了更加深入具体的会谈。双方就朝鲜语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合作研究等问题达成共识,共同希望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并尽快实质性推进友好合作,促进双方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谋求互相促进,合作共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