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学子风,争做国际新人才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241

弘扬中国学子风,争做国际新人才

­­­­———越秀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出征仪式启动

我宣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赴国境外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学生代表接过费君清教授递过的交接旗帜,我校2019年赴国(境)外交流活动于611日开始。

此次出境旨在为学生提升国际化视野,加强学生对出国(境)安全,心理,外事纪律等方面的认识。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校党委书记费君清,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副校长魏小琳,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处、教务处、宣传部相关人员,各学院书记,学工办负责人。


启动仪式上,张永波宣读了学校给学生的一封信,信中指出国(境)外的学习和生活会是辛苦孤独的,这要求学生们一定要满怀希望与信心,勇敢迎接挑战,自觉担当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此次经历必将成为越秀学子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魏小琳就出征仪式进行了致辞。她向这几个月来一直支持本次赴国(境)外交流的领导,学校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指挥老师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此次我校共推出89个长期访学交流项目、17个短期游学、海外实习活动。目前,共有502位学生参加。他们将赴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葡萄牙、捷克、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埃及、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新加坡、斯洛伐克、香港、澳门、台湾21个国家及地区。魏小琳也为这些学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开拓视野,并以此为契机,弘扬中国大陆当代大学生新风貌。


在活动的后半进程中,国际商学院的倪参丹老师作为今年赴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和匈牙利克赛克研究中心访学团的带队老师发表了感言。她希望各位即将赴国(境)外的同学能带着对学习的渴望,真正了解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或者是一家企业,能多与当地学生交流,真正获得跨文化沟通的能力。网络传播学院的袁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一直支持此次活动的老师,家长表示了感谢,并祝愿所有赴海外交流实践的同学一路顺风。活动最后,来自酒店管理学院的戚盼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读承诺书。


出征仪式后,赴国(境)外访学交流的学生们接受了行前培训,保卫处胡锋老师、学生处魏冰思老师、国际合作交流处钮敏明老师从境外安全、心理健康、外事纪律三方面为学生做专题培训。

  随着全球化进程不断深入和科技创新,我国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的要求也愈发增加。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和成·育秀”校训的指引下,以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公民为使命,不断突出国际化办学定位,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出国境留学机会。希望此次出征的学生最终能学有所成,凯旋而归!

图/傅建平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陈予清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