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六朝古都南京,感受中国历史底蕴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827

端午节假日期间,留学生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们开启了一场领略中国美景、了解中国文化底蕴的旅行!本次旅游的著名景点分别是总统府、南京博物院、夫子庙、中山陵等。


67,大家统一在学校东门集合,乘车前往目的地。到达南京午餐后,大家首先游览了中国近代史博物馆-总统府,游览煦园,看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体会中国百年历史沧桑。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总统府、南京博物院这些历史景点,不仅给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了解中国近现代史的机会,也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当代中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近现代史上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地奋斗。

随后,大家来到了秦淮河畔,夜游夫子庙,让大家充分地感受南京这个六朝古都的风采。夜色中的夫子庙,在灯光映衬下显得扑朔迷离,流光溢彩;秦淮河畔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秦淮河上波光粼粼,船流如织。南京所特有的民风民俗,都在此刻绽放,夜市的繁华和喧闹焕发出了独特的老南京风味。


第二天,大家来到位于南京市东郊钟山风景名胜区的中山陵,大家三五成群,一起走上中山陵的阶梯,爬到最顶层的时候,站在陵前高台上,就能看出整座中山陵在青山绿树的环抱之中。居高临下,把整个南京城尽收眼底。接着留学生们游览了本次文化旅行的最后一站——中华门,中华门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门,有“天下第一瓮城”之称,面对着充满了中国文化底蕴的古城墙的一砖一瓦,大家流连忘返,更是驻足拍照,不舍离去。



本次文化体验的时间很短暂,但在旅行中所领略到的中国历史文化以及旅途中的诸多温馨时刻都将是留学生心中永恒的记忆!

留学生教育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