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组织“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传统习俗”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705

65日下午三点半,留学生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体验包粽子活动,旨在让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习俗,深入走进中国传统佳节。


中外学生联合会活动学习部部长卢炳秀为留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的一些习俗。接着,留学生们便前往食堂一楼体验包粽子。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食物,分为甜粽和咸粽两种,由粽叶、糯米等组成。留学生们在语伴的帮助下,有模有样地学起了包粽子。卷粽叶——装糯米——放入红豆沙,最后再用绳子将整个粽子捆结实,一步一步下来,留学生们通过亲身实践体验了整个包粽子的过程,更是通过相互交流和协作加深了彼此的跨文化沟通能力。


包完粽子后,留学生们还体验了用筷子夹乒乓球游戏。这对习惯了使用刀叉的留学生们来说并不容易,同时该游戏还需要每组队员相互配合。最后,留学生们在多次尝试和相互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游戏。


最后在食堂阿姨们的帮助下,留学生们都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这次的端午节体验活动,受到了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他们觉得类似的活动让他们走进了中国人的生活,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节日文化。

  

供稿/留学生教育学院

文/何梦静

图/李心怡 李予婷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