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学子在省第四届“LSCAT 杯”翻译口笔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678

41-511日,第四届浙江省“LSCAT杯”笔译大赛如期举行。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浙江省翻译协会、浙江省高校外语教学硏究会联合主办,旨在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英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

经过大赛组委会一个多月的紧张评选,511日,第四届浙江省“LSCAT杯”圆满落幕。此次笔译比赛中,我校共有260名学生参加比赛,207名同学获奖,获奖比例高省内其他参赛院校约15%,同时也较我校去年的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207名获奖同学中,170来自于英语学院。本次比赛在英语学院的大力推动下,翻译系的精心组织下,以及学院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校学生在汉译英和英译汉比赛中成绩斐然。一等奖总共12人,二等奖 41人,三等奖65人,其余为优秀奖。

本次笔译大赛分线上线下两个阶段,英语学院学生不仅在网络评审环节取得较好的成绩,部分学生因为翻译稿件质量突出,被邀请参加2019511日举行的第八届“LSCAT”杯浙江省翻译十佳之星现场笔译决赛和全国口译大赛浙江赛区决赛,与来自全省73所高校的2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最终,我校英语学院翻译1602班李云霞以扎实的基本功,现场的沉着表现,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翻译1602班华一敏、潘则辰和英语1701班张雯兮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我校学子获奖人数达到历史新高,获奖的质量显著提升,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外语学子的口笔译水平,极大地促进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既是对我校外语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也为探索应用型外语人才路径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黄旦华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