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分团委举办学生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452

512日,由网络传播学院举办的考研分享会在4-501教室举行。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学工办的杨雪丰老师、新闻学1501班的阙莉敏学姐、传播学1502班的储雯倩学姐、传播学1506班的吴佳佳学姐、编辑出版学1502班的傅超楠学姐以及传播学1506班的董惊鸿学姐,各位学姐与现场200多名听众分享了自己亲身的考研故事以及考研经验,并热情回答了大家的的困惑。


学工办杨雪丰老师致开场词,她与大家分享了近几年越秀的考研成绩,同时指出了当前严峻的考研形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送上了祝福。


阙莉敏学姐在开头便提出了坚持的重要性。之后,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天的学习计划。学姐说:“一定要有自己关于专业课和公共课的规划,也许不需要事无巨细,但是一定要把握大致的方向。”她强调一定要制定每日计划,并按照计划严格执行。阙莉敏学姐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考研参考书,并做了“考情分析”、“真题分析”、以及“公共课经验”的分享。最后,学姐告诉大家要学会做总结,学习时要有意识地去总结。


储雯倩学姐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择校建议以及初试中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复习技巧。然后详细地介绍了调剂的流程以及需要提前做的准备,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作息。学姐说:“学习时要保证效率,要保持新鲜感。”最后,学姐告诉大家:“考研=80%努力+20%运气”。


吴佳佳学姐详细具体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方法以及一些小技巧。她告诉大家在择校时要考虑“地区选择”、“专业排名”、“个人意愿”三个方面。之后,她介绍了自己备考政治时的四轮复习方法。在英语备考上,她为大家推荐了老师以及参考书,还在单词、阅读、翻译方面提供了自己的方法。最后,在专业课方面她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公众号和详细的复习策略。


傅超楠学姐从政治、英语、专业课三个板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她详细介绍了英语一和英语二在难度上的差别以及词汇量上的区别。她在单词、阅读作文、真题、字迹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备考建议。她告诉大家,备考专业课时,要记框架、分析真题出题考点。最后,学姐展示了9条考研事项,她指出“心态很重要,注意学会调节自己”。

董惊鸿学姐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考研的经验。她详细地告诉大家要做好哪些前期准备以及出行准备。她重点强调了雅思的准备,并为大家提供了一些线上课程。之后她展示了详细的签证流程,给出了找中介的建议。

最后,她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实用网站和所需物品的清单。在现场,学姐为大家创建了分享群,便于解答大家之后的疑惑。

面对严峻的考研形式,本次参加分享会的学姐们纷纷给出了自己最直接最有效的建议。希望大家经历了这一次的考研分享会能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避免陷入盲目的学习中。最后,预祝想要考研的同学们一切顺利,事半功倍。


供稿人:何颖

 图片:郑斌豪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