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186

515日下午,学校人才工作推进会在镜湖校区小高层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校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费君清教授主持,徐真华校长作重要讲话。

 徐真华校长在会上指出,近几年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引进人才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但是面对当前白热化的人才“争夺战”,我们倍感竞争压力。各部门要增强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人才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围绕学校制定的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在更高层次上推进人才引进工作。

同时,徐真华对做好下阶段人才引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忧患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发动力量多方联系,畅通引进渠道;二是要有行动意识,院长、书记们要亲自抓、亲自跑,把人才引进的任务落实到学院领导班子的每个成员,主动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施策、因人施策,力争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三是要有服务意识,人才不仅要重引进,更要重服务,校院两级都要把人才服务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对广大教职工和引进人才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沟通、联系,努力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有规范意识,学校在主动迎接竞争的同时,要注重规范。即做到程序规范、文本规范、执行规范。

费君清教授在会议总结中强调,高校之间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竞争。从目前人才引进的统计情况看,离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各二级学院应分析师资队伍现状和硕士点培育要求,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统筹组织、精准发力,在确保数量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才引进的质量和水平。

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对近期即将出台的《人才引进与聘任实施办法》作了背景介绍和内容解读。学校结合当前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实际,通过前期调研、征求意见后,对原有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引进人才条件、岗位任务和分类评价,以及人才服务、人才政策落实等相关内容。

会上,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冯丽琴通报了20191-4月各教学单位人才引进情况,回顾了今年人才引进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就下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图/傅建平  文/王路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