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537

426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越城区疾控中心,在留学生集中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宣传日活动。   


据悉,2019426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疟疾日”。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切实履行《中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2010-2020年)》。

宣传日活动由现场宣传活动和主题宣讲会的形式举办。

930分,现场宣传活动在镜湖校区和成广场准时开始。市疾控中心的医生们为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发放防疟疾的宣传手册等相关物品,并提供免费测血压的项目,让越秀的学生更好地了解防疟疾的相关知识,增强自身的防护意识。绍兴市疾控中心传防科医师王吉玲向同学们介绍了疟疾的主要症状,并强调目前我们防止疟疾的主要工作中心在于“防输入”,考虑到我校毕业的学生未来可能会从事涉外的工作,有极大的可能接触这类疾病,所以宣传疟疾的防治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参与本次现场宣传活动的编辑学1701班郭金茹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她更加了解了疟疾这种疾病,在生活中也会更加谨慎地处理蚊虫叮咬等现象。

10时,由绍兴疾控中心的王洁医师为同学们宣讲疟疾的相关知识。王医师介绍了什么是疟疾、如何感染疟疾、疟疾的感染原理、如何预防疟疾以及疟疾的治疗药物等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疟疾有更深的了解。她也介绍了全球全国以及本地范围的感染疟疾病例,希望同学们能增强自身的防护意识。王洁指出,由于疟疾没有疫苗,所以预防疟疾最好的方式是防止蚊虫叮咬,她也向同学们提出夏秋早晚尽量不出门、出门尽量穿长袖、装订纱窗等建议,防止蚊虫叮咬。

活动现场,宣传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学生们对疟疾防治知识有更深地了解,增强预防疟疾的意识,输入性病例的管理和控制也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有利于国家2020年消除疟疾的目标。

文/徐惠文 吴聪聪  图/蒋莉萍 朱思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