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049

4月17日下午,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校长KUACK BYONG SUN、入学管理本部部长CHOI HYUN JAI、国际交流教育院院长PARK SEE GUOON、国际交流教育院科长 CHO YOUNG、校长秘书室秘书KIM DAE WON以及国际交流教育院专任研究员JIN RENJUN一行六人到访我校,我校副校长魏小琳会见来宾,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东方语言学院副院长赵维平、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留学生教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谭昌盛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员陈文杰参加会见。本次会议由副校长魏小琳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我校副校长魏小琳对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校长KUACK BYONG SUN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在校生、留学生、外籍教师数量、专业设置、语言种类、国际化排名(省内)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目前我校韩语专业的发展情况,包括韩语学习人数、我校韩语专业在国内大学中的排名情况等。

副校长魏小琳指出,此前,我校与韩国国立群山大学一直保持着交流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以此为契机,她希望今后双方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开展交流合作。第一、教师互访。双方高校均可派教师开展文化学术交流合作或客座教授;第二、学生互访。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增加交换生的人数和项目时长;增加不限团期及人数的短期文化交流项目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第三、学生方面的联合培养,落实“2+2”双学位项目,探索本升硕、本硕连读项目的合作可能性。最后,副校长魏小琳表示,我校将继续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群山大学学生来我校求学,以此加深两校间的深厚友谊。

群山大学校长KUACK BYONG SUN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表示赞许,并向我校介绍了群山大学在校生数量、学院分布、优势专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完全赞同副校长魏小琳提出的三点合作建议,愿同我校一道,继续开展交流合作。最后,他希望群山大学更多的师生来到绍兴,来到越秀交流学习,希望双方在人文社科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在今后交流中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层次。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教授访问、海外派遣制度、交换生以及硕士项目进行详细地讨论并相互交换意见。

据悉,韩国国立群山大学(KUNSAN NATIONAL UNIVERSITY)创建于1946年,是韩国著名的国立四年制综合大学。目前设有6个单科学院,16个学部,9个学科,在校生1.5万多人。

群山大学是韩国24所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之一,湖南地区唯一获得韩国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ABEEK)认证的理工科教育大学。群山大学在海洋工程学、国语国文、陶瓷艺术等领域在韩国处于领先地位,被誉为韩国近代水产研究的发源地。学校在新万金特区成立了产学研工科学院,也是泛黄海地区中部的重要教育机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